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印尼或将在今年禁止铝土矿出口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5月23日 16:07
中国铝土矿对外依存度在60%左右,印尼在中国铝土矿进口国中规模排在第三
当地时间2022年3月16日,印度尼西亚苏拉威西岛中部的储备区。图:Dimas Ardian/视觉中国

  【财新网】铝土矿出口大国印度尼西亚将在今年禁止铝土矿出口。

  印尼投资部长、投资协调委员会(BKPM)主席Bahlil Lahadalia5月18日表示,印尼政府将在2022年停止出口铝土矿,以支持相关产业的上下游建设。但并未透露禁令开始的具体时间。

  中国一年消耗1.8-1.9亿吨的铝土矿,对外依存度在60%左右,2021年进口1.07亿吨。印尼在中国铝土矿进口国中规模排在第三,2021年占到中国铝土矿总进口量约17%,次于几内亚(51%)、澳大利亚(3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