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印度大幅上调铁矿石出口关税 中国铁矿石期货盘中涨超6%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5月23日 19:52
印度将铁矿石出口关税从0-30%上调至45-50%,以增加成本、控制出口;中国对印度的铁矿石进口量约占总量3%,以低品位矿石为主
印度财政部消息,印度政府于5月22日起上调了铁矿石的出口关税,印度对所有铁粉矿和块矿征收50%出口关税,球团矿征收45%出口关税。调整前,印度只对品位58%以上的铁粉矿和块矿征收30%关税,品位58%以下的铁粉矿及球团矿免征关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印度提高铁矿石出口关税,作为中国第四大铁矿石进口国,这一措施导致中国国内铁矿石期货价格单日大涨。

  5月23日,中国大连商品交易所铁矿石主力期货9月合约开盘大涨6.9%至884元/吨,为5月6日来盘中最高。

  截至发稿,国内铁矿石期货主力合约报863.5元/吨,较前一日上涨4.4%,虽然较今年4月的价格最高点低了8.6%,但较今年年初上涨了25%。

  据印度财政部消息,印度政府于5月22日起上调了铁矿石的出口关税,印度对所有铁粉矿和块矿征收50%出口关税,球团矿征收45%出口关税。调整前,印度只对品位58%以上的铁粉矿和块矿征收30%关税,品位58%以下的铁粉矿及球团矿免征关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