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内客运航班补贴启动 航班量削减票价上涨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5月26日 17:34
补贴政策设定了整体航班数量、客座率等考察指标,业内人士称,这将促使航空公司在获得补贴和靠自身能力盈利之间作出权衡
飞常准数据显示,自3月中下旬以来,国内客运单日航班量长期低于4500班,其中,4月7日仅执行1673班,是近期国内客运航班量的最低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2022年4月是国内民航业的“至暗时刻”。受上海等地疫情影响,当月民航全行业完成旅客运输量788万人次,创下新冠疫情自2020年暴发以来的最低点,仅相当于疫情前2019年同期的14.83%。

  为保障民航业正常运转,相关部门决定对国内客运航班实施阶段性财政补贴。5月26日,财政部、民航局发布通知,宣布对5月21日至7月20日期间符合条件的国内客运航班给予补贴。

  根据通知,当每周日均国内客运航班量低于或等于4500班时,上述财政补贴方案将启动。监管机构认为,日均4500班是民航业保持安全运行的最低飞行航班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