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连跌三个月 香港4月二手楼价环比回稳|星港钱潮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5月27日 16:22
今年前四个月,香港二手私人住宅售价指数累计向下调整2.5%
最新公布的4月二手楼价指数与2021年同期相比仍录得1.8%的跌幅,与2021年9月香港楼价的历史高位相比则累计下跌约3.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疫情趋缓,香港楼市气氛稍见回暖。香港特区差饷物业估价署(下称“差估署”)5月27日公布,用来衡量二手私人住宅的售价指数在4月录得384,环比上升0.5%,中止此前连续三个月的跌势。

  最新公布的4月二手楼价指数与2021年同期相比仍录得1.8%的跌幅,与2021年9月香港楼价的历史高位相比则累计下跌约3.5%。差估署数据显示,今年前四个月,香港二手私人住宅售价指数累计向下调整2.5%。

  受香港社会事件和新冠疫情的冲击,香港2020年楼价呈现“横行”,全年二手私人住宅售价指数同比仅微升0.03%。随着新冠疫情缓和及经济复苏,2021年香港楼市气氛持续回暖,二手楼价指数曾连续七个月保持升势,并于9月“破顶”,录得398.1,创历史新高;但随后数月又持续回落。2021年香港二手楼价累计上升3.3%,已连涨13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