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财政部明确新能源车补贴将于2022年底终止;广电总局:经纪机构不得授权未成年人担任群主或管理者

2022年05月31日 08:41
推荐:深圳发放3000万元数字人民币红包;长电科技CEO郑力:业界更倾向于开源的Chiplet协议;小米德国与沃达丰达成合作
2021年底,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印发了通知,综合考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市场销售趋势以及企业平稳过渡等因素,明确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财政部明确新能源车补贴将于2022年底终止

  5月30日,财政部就出台《财政支持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答记者问,被问及财政部主要通过哪些渠道支持清洁能源发展,财政部提到,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持续完善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不断提高补贴技术门槛,合理把握补贴标准退坡力度和节奏,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售完成352.1万辆,同比增长1.6倍,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2021年底,财政部会同相关部门印发了通知,综合考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市场销售趋势以及企业平稳过渡等因素,明确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政策于2022年12月31日终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