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上海对外交通逐步恢复 离沪列车、航班共计超百个班次

文|财新 王诗涵(实习),白宇洁 黄荣
2022年06月01日 12:45
上海离沪列车已增至54趟,6月1日至3日计划出港国内客运航班57班
上海于5月18日起陆续增开离沪列车。在此前的疫情封控下,上海仅有12趟出沪列车。据上海铁路局计划,将分6月1日、10日、20日三个阶段,分批次恢复长三角铁路列车开行。图:中新社 殷立勤/人民视觉

  【财新网】6月1日是上海市内解封首日,所有非风险地区小区恢复自由进出,公交和机动车通行也完全恢复。当日,上海铁路运营班列进一步增加,上海虹桥站、上海站恢复开行列车37趟、14趟;停运两个多月的上海南站恢复客运,开行上海南至浙江开化、江西九江、山东荣成3趟列车。至此,上海共恢复出沪列车54趟,较十天前增超两倍。

  市域铁路方面,6月1日至10日,停运超过两个月的金山铁路将恢复运行金山卫-上海南站11列、上海南站-金山卫的列车10趟。

  上海于5月18日起陆续增开离沪列车。在此前的疫情封控下,上海仅有12趟出沪列车。据上海铁路局计划,将分6月1日、10日、20日三个阶段,分批次恢复长三角铁路列车开行。到6月20日前后,上海西站、南翔北站、安亭北站、安亭西站、松江站、松江南站、金山北站也将恢复办理客票业务。

  据上海疫情发布会消息,省际道路和水路客运则仍将视起始地地防控政策,一线一方案协商恢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