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特斯拉将暂停全球招聘并裁员10% 股价一日暴跌9%;国际油价全线上涨 创近三月以来新高

2022年06月04日 11:02
阿根廷制定锂出口参考价 打击低价出口;天齐锂业赴港上市获中国证监会核准;中汽协预计5月汽车行业销量环比增长50%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当地时间周四发给内部高管的一封题为“暂停全球所有招聘”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由于经济状况欠佳,想裁掉特斯拉10%的员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特斯拉将暂停全球招聘并裁员10% 股价一日暴跌9%

  证券时报网6月3日报道,特斯拉(NASDAQ:TSLA)CEO马斯克在当地时间周四发给内部高管的一封题为“暂停全球所有招聘”的电子邮件中表示,由于经济状况欠佳,想裁掉特斯拉10%的员工。该言论叠加盘前马斯克收购推特交易已“扫清障碍”等消息,直接带崩特斯拉股价,暴跌超9%,一夜市值蒸发约67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400亿元),创近五周最大单日跌幅。特斯拉中国方面尚未给出回应,一位特斯拉中国客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关于裁员和暂停招聘的相关通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