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票房|端午档创新低 《暗恋·橘生淮南》4000万票房夺冠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6月06日 13:50
端午假期北京共计94家影院营业,营业率38.06%,上海仍无影院开门
2022年5月16日,江苏扬州影院恢复营业,因疫情关闭的京华城喜满客影院重新营业,每日全面消毒,放映新蝙蝠侠、爱犬奇缘、暗恋橘生淮南等影片。图:IC photo

  【财新网】影院开门,但小长假未见票房回暖。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显示,端午假期(6月3日-6月5日),全国电影票房收入1.78亿元,同比回落61.9%,创下近六年同档期票房新低。和2021年同期超十部新片扎堆的盛况截然相反,2022年端午档不及往年,市场供应不足仍是主因。

  过半影片上映时间已超过一个月,《神秘海域》《月球陨落》都是3月上映的电影,《长津湖之水门桥》《这个杀手不太冷静》等春节档电影甚至仍在延映。京沪两大票仓尚未完全恢复,此前撤档的大部分影片仍在观望,走进端午档期的新片体量、类型偏小,难以吸引多数观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