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苹果发布新一代自研芯片 笔记本电脑借机涨价

文|财新 刘沛林(实习),张而弛
2022年06月07日 13:25
M2采用加强的第二代5纳米工艺,集成的晶体管数比M1增加25%。但搭载M2芯片的MacBook Air售价也要比搭载M1的同款电脑高1500元
当地时间2022年6月6日,苹果公司举行其上半年最重要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发布新一代自研芯片M2,以及搭载该芯片的新款笔记本电脑MacBook Air和13寸MacBook Pro。图:Justin Sullivan/视觉中国

  【财新网】在一年一度的开发者大会上,苹果自研芯片再成亮点。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苹果公司(NASDAQ:AAPL)举行其上半年最重要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发布新一代自研芯片M2,以及搭载该芯片的新款笔记本电脑MacBook Air和13寸MacBook Pro。

  M2芯片是2020年底发布的M1芯片的升级产品。M1采用的是台积电的5纳米制程,而M2采用台积电加强的第二代5纳米工艺,内部共集成200亿只晶体管,相比M1芯片增加25%。增多的晶体管让M2可以实现100GB/s统一内存带宽的内存处理器,较M1高出50%,使其能处理规模更庞大、复杂度更高的任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