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商务部:今年外贸开局平稳 订单外流规模总体可控

文|财新 杨锦曦(见习)
2022年06月08日 15:59
商务部认为,现在外贸还面临一系列不确定性,包括国际国内一些因素冲击,外贸企业也遇到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保稳定还面临不少压力
2022年6月8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常务会议研究推动外贸保稳提质工作。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商务部对外贸易司司长李兴乾、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副司长周宇、海关总署综合业务司司长金海介绍相关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今年以来,我国对外贸易开局平稳。1—4月,全国外贸进出口总值达到12.58万亿元,增长7.9%。同时,现在外贸还面临一系列不确定性,包括国际国内一些因素冲击,外贸企业也遇到生产经营方面的困难,可以说保稳定还面临不少压力。”6月8日,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

  按美元口径,2022年1—4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为1.98万亿美元,同比增长10.1%,去年同期增速为38.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