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李书福落子手机行业 星纪时代欲收购魅族79%股权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6月13日 22:13
魅族称,已和李书福领衔投资的星纪时代就战略投资事宜签署协议,交易细节还在协商中。2022年第一季度,魅族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仅约0.1%
6月13日下午,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署协议,星纪时代拟收购魅族79.09%的股权。李书福直接和间接控制星纪时代近58%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传闻已久的吉利收购魅族一事现重要进展。6月13日下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官网的公示页面显示,湖北星纪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星纪时代”)与珠海市魅族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魅族”)等签署协议,星纪时代拟收购魅族79.09%的股权。

  星纪时代成立于2021年9月,目前尚未实际开展业务。工商信息显示,星纪时代注册资本为7.15亿元,股东包括吉利集团(宁波)有限公司宁波铂马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海宁万鑫科技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武汉经开星纪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及包括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亿咖通董事长兼CEO沈子瑜在内的三位自然人。李书福直接和间接控制星纪时代近58%的股权,为公司实际控制人。亿咖通开发的是车载软件系统,搭载在吉利、领克、宝腾等吉利系汽车品牌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