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山西通报通豫管线燃爆事故 检测机构涉嫌报告造假;氢能在电力领域应用获推进

2022年06月14日 10:30
国家发改委鼓励商业银行加大对燃气管道改造项目信贷支持;电厂煤炭库存仍处高位 但煤质结构亟待改善
6月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国家能源局科技司组织召开推进氢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系列座谈会(第三场)——推进氢能在电力领域示范应用专题座谈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山西通报通豫管线燃爆事故 检测机构涉嫌报告造假

  财新获悉,6月9日,山西省安委会发布《关于山西通豫煤层气输配有限公司5·30泄露燃爆事故的通报》,指出负责事发管道全面检测的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涉嫌出具虚假报告。同时,管道经营主体在已知此次事故地点管道存在缺陷的情况下,未采取充分整改措施,即继续以高压生产运营。

  据财新此前报道,5月30日,通豫管线位于山西晋城市阳城县境内的输气管线发生爆炸事故,现场火势凶猛,但没有人员伤亡。此系中国第一条跨省煤层气管道,这已是其两年半内发生第二次发生爆炸事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