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5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回落近14个百分点

文|财新 陈雪婉
2022年06月16日 08:30
当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下降1.3%,较去年同期回落了13.8个百分点;其中二、三产业用电量增速均出现负增长,东部、东北地区用电量增速为负
5月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大幅回落,主要原因为,全国各地新冠疫情频发,工业生产和居民消费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同时叠加去年同期用电量高基数的因素。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5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大幅放缓。

  6月15日,国家能源局披露数据显示,当月全社会用电量671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1.3%。这一同比增速较2021年同期回落了13.8个百分点。

  5月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大幅回落,主要原因为,全国各地新冠疫情频发,工业生产和居民消费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同时叠加去年同期用电量高基数的因素。

  具体分产业看,当月,二、三产业用电量增速出现负增长,分别为-0.5%和-4.4%。第二产业中,制造业用电量3636亿千瓦时,同比下降0.5%。其中,高技术及装备制造业、消费品制造业、建材行业、黑色金属冶炼行业当月用电量均出现下滑,分别同比降1.3%、3.3%、6.6%、2%。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