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高通上诉推翻欧委会反垄断认定 不用交10亿欧元罚款

文|财新 刘沛林(实习),张而弛
2022年06月16日 19:25
欧盟普通法院以“程序上的错误”等理由否决了欧盟委员会2018年对高通的反垄断处罚。欧盟委员会可以向欧洲最高级别法院上诉
当地时间6月15日,欧洲第二级别法院欧盟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否决了欧盟委员会此前对高通妨碍公平竞争的认定,撤销了对高通的9.97亿欧元的反垄断罚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移动芯片巨头高通面对反垄断调查扳回一城。当地时间6月15日,欧洲第二级别法院欧盟普通法院(General Court)否决了欧盟委员会此前对高通妨碍公平竞争的认定,撤销了对高通的9.97亿欧元的反垄断罚款。

  根据相关法律,欧盟委员会可以向欧洲最高级别法院上诉。

  2018年,欧盟委员会指控高通在2011年2月到2016年9月,向苹果支付了数十亿美元的激励费用,要求苹果在全部iPone和iPad产品上使用高通的符合4G标准的LTE基带芯片,从而将竞争对手拒之门外。最终,欧盟委员会认定高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对其罚款9.97亿欧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