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大批“僵尸”售电公司遭密集清退

文|财新 陈雪婉
2022年06月17日 11:17
目前全国多地正密集清退僵尸售电公司,强化对售电市场管理;业内人士认为,价差套利不是售电公司生存的根本,售电公司需具备用电管理、批发交易、零售交易以及服务营销等能力
售电公司鱼龙混杂,存在大量“皮包公司”,且业务能力良莠不齐,甚至有违法获利等行为。图:IC photo

  【财新网】多地大量“僵尸”售电公司被强制退出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准入门槛提高。

  6月15日,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披露,对广州昌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等266家售电公司启动强制退出程序。截至2021年底,广东共有507家售电公司,以此计算,此次被清理的售电公司规模已过半。

  这266家售电公司均系处于工商注销状态或连续三年未开展售电业务的售电公司。

  2021年11月,国家发改委印发《售电公司管理办法》,文件明确了多项针对售电公司退市的门槛要求,除了连续3年未在任一行政区域开展售电业务外,如果售电公司未持续满足注册条件,且未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或者违反交易规则、扰乱市场秩序、诈骗等,也会被强制退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