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TikTok迁移美国用户数据至甲骨文云服务;京东618增速下滑;SpaceX开除批评马斯克的员工

2022年06月20日 08:30
推荐:日本政府百亿补贴台积电建厂;中国移动拟41亿元实控启明星辰;Meta将出售虚拟服装
美国当地时间6月17日,TikTok宣布,将从自己的数据中心删除美国用户的私人数据,并将其完全转至位于美国的甲骨文云服务,目前,美国全部的用户流量都已被导向甲骨文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京东618下单金额增速下滑

  6月19日,作为年中大促的主场,京东发布“618”战报,5月31日20:00至6月18日23:59,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超3793亿元,同比增长10.3%,较2021年27.7%的增速明显下降。

  TikTok迁移美国用户数据至甲骨文云服务

  美国当地时间6月17日,TikTok宣布,将从自己的数据中心删除美国用户的私人数据,并将其完全转至位于美国的甲骨文云服务,目前,美国全部的用户流量都已被导向甲骨文云。TikTok称,正与甲骨文合作开发数据管理协议,由甲骨文对数据进行审计和管理。此前,TikTok的美国用户数据一直存储在美国和新加坡的数据中心,后者作为美国用户的备份数据存储位置。2020年9月,为缓解在美国遇到的监管危机,TikTok曾与甲骨文达成合作,甲骨文拟收购TikTok公司少数股权,合作的形式类似苹果在中国境内的“云上贵州”。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