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宝武等五家央企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6月21日 10:06
现有19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中,中国宝武、国投、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和中国建材等5家企业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剩余12家继续深化试点,另2家已不在试点之列
国务院国资委此前批复了三批共19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通知》显示,除上述5家企业由试点“转正”外,剩余12家央企继续深化试点,另2家已不在试点之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五家央企由试点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国务院国资委6月20日官网发布,《关于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有关事项的通知》(下称《通知》)近日印发,对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进行了调整优化,明确中国宝武国投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中国建材等5家企业正式转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

  国务院国资委此前批复了三批共19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通知》显示,除上述5家企业由试点“转正”外,剩余12家央企继续深化试点,另2家已不在试点之列。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