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钢企利润下滑压低焦炭价格 焦化企业欲通过限产止亏;一日两起燃气爆炸事故 天津23伤 山东3死10伤

2022年06月22日 11:07
李克强考察河北热电企业 强调抓好能源保供;辽宁电力市场开始第一次模拟试运行;协鑫科技乐山10万吨颗粒硅项目有望于年底前投运
中焦协市场委员会呼吁,煤炭、钢铁和焦化企业要相互照应,共度当前艰难时期,迎接市场繁荣的到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钢企利润下滑压低焦炭价格 焦化企业欲通过限产止亏

  证券时报6月21日报道,6月20日下午,中国炼焦行业协会(下称中焦协)市场委员会召开6月市场分析会,山西、河北、内蒙古、山东、江苏、陕西、江西、贵州等地的主要焦化企业参加了会议。

  与会企业一致同意,坚持亏损不生产,没有利润不销售的原则,全面限产,暂停煤炭采购;倾斜发货,将有限资源供给信誉较好的客户;坚守预收款政策不动摇。中焦协市场委员会呼吁,煤炭、钢铁和焦化企业要相互照应,共度当前艰难时期,迎接市场繁荣的到来。

  目前钢材价格大幅下跌。为减少亏损,钢企开始压低焦炭等原料价格。据我的钢铁网调研数据,上周唐山地区钢厂平均毛利润-128元/吨,周环比下调187元/吨。除钢坯外,唐山型钢、带钢、板材、建材多个品种利润均为负值。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