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鞍钢将重组凌钢 产能逼近7000万吨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6月22日 19:59
凌钢集团粗钢产能600万吨,合并凌钢集团之后,鞍钢集团粗钢产能有望达到6900万吨
鞍钢集团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的特大型国有钢铁企业,2021年10月完成对本钢集团重组后,成为国内第二大、世界第三大钢铁生产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钢铁央企鞍钢集团将重组凌源钢铁集团(下称凌钢集团)。

  凌钢股份(600231.SH)6月22日公告,鞍钢集团正筹划与公司控股股东凌钢集团进行重组事项,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本次重组尚处于筹划阶段。

  凌钢集团粗钢产能600万吨,合并凌钢集团之后,鞍钢集团粗钢产能有望从现有的6300万吨提高至6900万吨,产能提升近10%。

  鞍钢集团是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的特大型国有钢铁企业,2021 年 10 月完成对本钢集团重组后,成为国内第二大、世界第三大钢铁生产企业。鞍钢集团在中国东北、西南、华北、东南、华南等地拥有九大生产基地,铁矿资源位于中国辽宁、四川和澳洲卡拉拉,年产铁精矿5000万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