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市场主体减免房租如何安排?住建等八部委发文

文|财新 牛牧江曲
2022年06月23日 07:10
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如在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承租国有房屋,2022年减免六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三个月租金
6月22日,国家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央行、国资委等八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的通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为帮助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6月22日,国家住建部、发改委、财政部、央行、国资委等八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动阶段性减免市场主体房屋租金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称,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如在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承租国有房屋,2022年减免六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三个月租金。

  减免租金的出租人可享受税收和贷款优惠。《通知》提出,税务部门根据地方政府有关规定减免出租人当年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视出租人的需要,鼓励国有银行给予优惠利率质押贷款等支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