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常会再提促进汽车消费 汽车板块领涨大市

文|财新 余聪
发布于 2022年06月23日 13:34   更新于 2022年06月23日 14:30
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一旦落地,会加快二手车流通,激发消费者换购热情,同时也让购置税减半政策的刺激作用更加显现
2022年6月18日,第十一届南宁国际车展现场,不少市民观展。国常会提出,要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对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8月1日起全面取消迁入限制。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仍然是重点。图:中新社 陈冠言/视觉中国

  【财新网】时隔一月,6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再次聚焦如何刺激汽车消费。

  国常会提出,要活跃二手车市场,促进汽车更新消费。对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8月1日起全面取消迁入限制。支持新能源汽车消费仍然是重点。国常会提出,要考虑当前实际,研究免征新能源汽车购置税政策延期问题。按照原计划,这一政策将在2022年底到期结束。国常会还提出,要完善平行进口政策,支持停车场建设。

  国常会认为,上述政策实施后,2022年有望增加汽车及相关消费大约2000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