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沉船”未沉?香港珍宝海鲜舫倾覆谜团

文|财新 文思敏,彭胡清钰(实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24日 18:05
如今珍宝未沉,船只沉没前后的许多细节更值得推敲
2022年6月1日,香港仔珍宝海鲜坊的厨房船只入水倾侧,事发后消防及水警已处理事件。图:中新社 李志华/视觉中国

  【财新网】近期,香港标志性的水上餐厅珍宝海鲜舫跌宕起伏的命运吸引了众多关注。

  这艘始建于上世纪70年代的海鲜舫曾经富丽堂皇,接待过众多海内外名人,包括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但时过境迁,随着疫情导致游客锐减,珍宝海鲜舫经营不善,于2020年宣布停业。虽然一度有望被香港海洋公园接手运营,却最终以无人接手、泊位到期而被迫离港,远赴东南亚。如今,伴随着“沉船”、“仍在海面”等不同来源消息的释出,漂在西沙群岛水域的珍宝海鲜舫,结局竟成了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