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产业转移真相|东南亚:越南之外还去哪儿?

文|财新 杨锦曦(见习),屈运栩
2022年06月26日 19:01
柬埔寨、缅甸成为继越南之后,中国服装企业出海设厂的重要目的地之一;中国新经济领域的创业公司和资本开始转战新加坡,再利用周边国家的产业链生产
柬埔寨的服装、皮具、鞋履出口占比最高,服装出口同比增长超过36.5%,占出口总额的比例达38.7%;皮具、鞋履产品出口占比分别达9.0%、7.5%,同比增长均超过30%。图: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视觉中国

  【财新网】就在市场惊呼越南出口暴增,已对中国构成规模性替代时,东南亚还有两个国家的出口数据更为惊人。据柬埔寨海关数据,2022年前五个月,柬埔寨进出口总额224.7亿美元,同比增长19.7%;其中出口94.1亿美元,同比增长34.5%,超过越南16.7%的增速。据缅甸商务部统计,2022年4月1日至5月20日,缅甸对外贸易额同比增长逾4.46亿美元。其中,出口19.99亿美元,同比去年增10%;进口20.64亿美元,同比去年增加14.7%。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