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北京鼓励消费者换新能源车 最高可获补贴1万元;抽水蓄能产业将迎大发展 “十四五”规模或达亿千瓦级

2022年06月27日 10:32
伦铜创一年来最大单周跌幅;七国集团将共同禁止从俄罗斯进口黄金;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北京市商务局6月26日发布文件称,为优化北京市汽车结构,促进汽车消费增长,北京鼓励消费者换新能源车,满足条件者可获补贴,最高可至1万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抽水蓄能产业将迎大发展 “十四五”规模或达亿千瓦级

  上海证券报6月26日报道,国内首份系统总结、全面归纳抽水蓄能产业发展的《抽水蓄能产业发展报告》预计,2022年吉林敦化、黑龙江荒沟、河北丰宁等在建抽水蓄能电站部分机组将投产发电,投产规模约为900万千瓦。至2022年底,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达到4500万千瓦左右,同时,核准规模将超过5000万千瓦。随着一大批建设条件优越的抽水蓄能项目将开工建设,“十四五”期间抽水蓄能电站的建设数量将超过200个,已建和在建规模将跃升至亿千瓦级,开发建设和服务范围将实现对大陆区域的全覆盖。考虑到在建项目的合理工期,预计到2025年中国抽水蓄能电站装机容量达到6200万千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