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轮番罢工致欧洲港口拥堵加剧 需求不振抵消运价上涨冲动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6月28日 22:37
欧洲多国轮番罢工是港口拥堵的重要因素,但由于市场需求不振、订舱平淡,抵消了港口拥堵可能带来的运价上涨
当地时间2022年6月23日,德国汉堡,当地港口集装箱积压。德国服务业联合工会海港工人进行24小时警告罢工。图:Axel Heimken/IC PHOTO

  【财新网】集装箱航运数据公司Linerlytica 6月28日报告显示,欧洲北部和美国东海岸拥堵情况正在加剧,但尚未对整体运价产生重大影响。报告认为,近期中国和美国西海岸港口的拥堵缓解为市场释放了更多运力,但旺季运输需求尚未体现,预计在7月底之前,运价将保持疲软。

  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航运公司马士基向财新介绍,目前欧洲港口的拥堵局面对公司业务产生了一定影响,包括船舶船期延误,船舶到港之后需要等待靠泊作业窗口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