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京东健康拟不超23.8亿元现金收购京东集团部分资产

文丨财新 沈欣悦
2022年06月29日 20:32
该项资产收购主要包括宠物处方药及处方粮、宠物营养品、宠物驱虫等类别的宠物健康相关产品的销售、分销及其他电商经营业务
京东健康此次收购的主要考量,是完善旗下的宠物健康服务,从宠物医院业务延伸至宠物健康产品,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收购后,京东健康能承接京东集团转来的广泛供应商和第三方商家,扩大产品供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上线宠物医院之后,京东健康将宠物健康类产品的经营纳入旗下。6月29日午间,京东健康(06618.HK)公告称,当日与京东集团(NASDAQ: JD/ 09618.HK )签订买卖协议,向京东集团购买资产,对价不超过23.8亿元。

  财新从京东健康方面了解到,该项资产收购与宠物健康产品品类相关,主要包括宠物处方药及处方粮、宠物营养品、宠物驱虫等类别的宠物健康相关产品的销售、分销及其他电商经营业务。

  公告称,京东健康购买的资产包括业务合约、存货、经营权及所承担的负债。对价包含了不超过1.76亿元的存货价值和22亿元的其他资产价格。京东健康将以内部账面现金支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