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ech专栏|行程卡取消“星号”意味着什么?曾有三个方案备选

文|财新 覃敏
2022年06月29日 20:48
因通信技术局限,行程卡标签设置只能精确定位到市级,带“星”一度成为城市间通行障碍;取消带“星”,有利于更精准防疫
据财新了解,行程卡是根据通信网络的信令数据来设计的。信令数据是通信网络的控制指令数据,指导终端、交换系统及传输系统协同运行。用户开关机、位置更新、从一个基站切换到另一个基站等行为,最终都通过信令数据反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6月29日15时,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发布消息,为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支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方便广大用户出行,即日起取消通信行程卡“星号”标记。

  尽管行程卡带“星”并不意味着用户去过中高风险地区,但近年来,在个别地方防疫过程中,仍不鼓励带“星”用户出行,甚至在上海疫情严峻时期,不少地方要求测温、核酸、健康码、行程卡等一个都不能少,行程卡不带“星”才能通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