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紫金矿业首次布局国内硬岩锂资源;国际油价超130美元后 国内汽柴油价暂不上调

2022年06月30日 10:45
上汽集团氢能板块捷氢科技科创板上市申请获受理;中海油“十四五”期间碳排放强度下降10%-18%;国内首个单体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
紫金矿业6月29日公告,公司拟出资约18亿元收购湖南厚道矿业71.1391%股权,该公司100%持有湖南道县湘源铷锂多金属矿,拥有氧化锂资源87万吨,折合当量碳酸锂资源216万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紫金矿业首次布局国内硬岩锂资源

  紫金矿业(601899.SH)6月29日公告,公司拟出资约18亿元收购湖南厚道矿业71.1391%股权,该公司100%持有湖南道县湘源铷锂多金属矿,拥有氧化锂资源87万吨,折合当量碳酸锂资源216万吨。

  这是紫金矿业首次实现国内硬岩锂资源布局突破,本宗交易完成后,紫金矿业控制的“两湖一矿”碳酸锂当量资源量将超过1000万吨,远景规划年产能有望突破15万吨碳酸锂当量,均将进入全球前10、国内前3的水平。

  国内首个单体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基地投产

  证券时报6月29日报道,当日中国广核集团内蒙古兴安盟300万干瓦风电项目一期100万千瓦并网发电,标志着国内首个单体百万千瓦级陆上风电基地正式投产。该项目在国内新能源领域实现了多项行业首创,是第一个500kV电压等级接入电力系统的陆上风电项目,第一个同时接收网调、省调多级调度的风电项目,第一个通过特高压外送消纳的新能源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