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三星宣布3纳米工艺落地生产 竞争力几何?|硬科技

文|财新 翟少辉
2022年06月30日 21:47
三星没有透露3纳米工艺的首批客户,亦未公布其生产的芯片种类和数量。赶在台积电3纳米工艺量产前夕公布该消息,三星叫板意义大于实质
6月30日,三星电子宣布,公司3纳米工艺芯片已经开始初步生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半导体先进工艺竞赛继续,台积电、三星竞逐3纳米。6月30日,三星电子(KRX:005930)宣布,公司3纳米工艺芯片已经开始初步生产。

  三星在声明中称,其3纳米工艺将首先应用于高性能、低功耗计算领域的半导体芯片,并计划将其扩大至移动处理器。不过,三星没有透露其3纳米工艺的首批客户,亦未公布其生产的芯片种类和数量。

  据三星声明,与三星5纳米工艺相比,其第一代3纳米工艺可以使功耗降低45%,性能提升23%,芯片面积减少16%。三星还称,未来第二代3纳米工艺可以使功耗降低50%,性能提升30%,芯片面积减少3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