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因非法采矿罪 藏格矿业实控人被判有期徒刑三年;长江电力拟805亿元收购云川公司全部股权

2022年07月01日 11:10
中国石化继涪陵页岩气田后发现第二个万亿方页岩气田;6月中国电解铝行业亏损面扩大至10.5%;年内五连涨 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7月5日起再上涨
长江电力6月30日晚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三峡集团、三峡投资、云能投、川能投合计持有的云川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云川公司100%股权。图:IC photo

  【财新网】

  因非法采矿罪 藏格矿业实控人被判有期徒刑三年

  6月30日晚间,藏格矿业(000408.SZ)公告,近日收到实际控制人肖永明提供的《刑事判决书》,获悉其犯非法采矿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并处200万元罚金(已足额缴纳)。扣押肖永明退缴的上海宏筑物资有限公司青海焦煤公司获取的全部违法所得2.94亿元,由扣押机关依法没收,上缴国库。2016年,肖永明曾入选胡润百富榜,以265亿元身家问鼎青海首富。

  长江电力拟805亿元收购云川公司全部股权

  长江电力(600900.SH)6月30日晚公告,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三峡集团三峡投资云能投川能投合计持有的云川公司100%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云川公司100%股权。依据该评估结果为基础确定本次交易的最终交易金额为804.84亿元。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160.9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