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谷歌和开发者达成和解 赔款9000万美元并微调应用内支付政策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7月01日 17:52
苹果在2021年也达成过类似和解,允许开发者在App外发送推销信息,绕开抽成
据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公布的和解书,谷歌将设立一个9000万元的赔偿基金,每位开发者将收到至少250美元的赔偿。对于开发者每年的首个100万美元收入,谷歌将保持抽佣率减半至15%的政策,该政策至少到2025年5月不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安卓手机的应用内支付政策再松动。当地时间6月30日,谷歌(NASDAQ: GOOGL)在集体反垄断诉讼中与4.8万名App开发者达成和解,谷歌将支付9000万美元的和解费,同时调整一系列应用内支付政策,如三年内允许开发者使用App里收集到的信息,在App之外给用户发推销信息,以绕开谷歌的抽成。

  据美国加州北部地区法院公布的和解书,谷歌将设立一个9000万元的赔偿基金,每位开发者将收到至少250美元的赔偿。对于开发者每年的首个100万美元收入,谷歌将保持抽佣率减半至15%的政策,该政策至少到2025年5月不变。该政策估将能节省原告们1.09亿美元的抽佣支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