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非洲巨型铁矿开发年内第二次被叫停

文|财新 罗国平
2022年07月05日 19:51
西芒杜铁矿项目开发被几内亚政府以错过限期为由叫停;据了解项目的人士透露,几内亚政府要求从该项目获得一些实际利益,遂以暂停项目为名,迫使项目参与方妥协
这已经是几内亚政府年初以来第二次强制暂停该项目的施工。今年3月10日,几内亚过渡政府因不满项目进展,已暂停过项目区块开发。

  【财新网】非洲巨型铁矿西芒杜(Simandou)项目再度被暂停,当地政府已经强制停止了现场作业,中方资本深度参与了该项目的开发。

  几内亚总统官方社交账号7月5日发布新闻稿宣布了上述消息。新闻稿解释称,项目被暂停的原因是,西芒杜的参与方未在规定期限内,就项目合资企业达成一致,虽然几内亚政府已经给予几次延期,最终不得不暂停项目。

  但据了解项目的人士透露,项目参与方已将合资企业相关文件提交给政府,但政府并未给予回应。几内亚政府要求从该项目获得一些实际利益,如从该项目开发中获得现款等,这使得几内亚政府以暂停项目为名,迫使项目参与方妥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