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土耳其发现近7亿吨稀土储量 会撼动中国稀土大国的地位吗?

文|财新 卢羽桐
2022年07月07日 11:10
长期以来中国是全球稀土出口量最大的国家,2021年稀土总产量占全球产量的60%,约占全球稀土贸易量的约九成
2021年中国稀土出口量4.89万吨氧化物量(REO),同比增长38%。当年中国稀土产量为16.8万吨REO,占全球稀土总产量的6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土耳其发现6.94亿吨稀土储量,预计今年内将启动工业设施建设。

  7月5日,央视新闻发布上述消息,称项目地点为土耳其埃斯基谢希尔的贝伊利科瓦(Beylikova)地区,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法提赫表示,钻探工作从2011年开始,在完成相关研发工作后,将启动建设。

  消息一出,引起市场高度关注,土耳其这一举动会撼动中国稀土大国的地位吗?

  稀土是不可再生的重要战略资源,在光、磁、电领域能够产生特殊的能量转化、传输和存储功能,加工后被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电机、风力发电机等新能源领域,因此被认为是重要的战略资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