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城燃行业兼并重组潮来临

文|财新 罗国平
发布于 2022年07月09日 14:15   更新于 2022年07月11日 15:21
未来小型城燃企业可能逐步退出市场,“化散为整”和“大吃小”将是主要趋势
在地方,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已经有江苏、浙江、云南、广东、河南等五省,推出了燃气特许经营权的中期评估,通称“一城一企”,即由大型燃气集团对城市中的若干个中小燃气公司进行整合,一家城市只留一家特许经营权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十四五”期间,城燃行业进入新一轮整合兼并期。

  在7月7日召开的2022年重庆油气论坛夏季峰会上,深圳市博轶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常新如是称。

  在地方,从2020年下半年开始,已经有江苏、浙江、云南、广东、河南等五省,推出了燃气特许经营权的中期评估,通称“一城一企”,即由大型燃气集团对城市中的若干个中小燃气公司进行整合,一家城市只留一家特许经营权公司。目的是扩大企业规模、减少不必要竞争,加强安全管理。

  中央层面对这类兼并重组表示明确支持。今年6月,国务院下发《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方案(2022—2025年)》,支持燃气等行业兼并重组,确保完成老化更新改造任务,促进燃气市场规模化、专业化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