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紫光集团完成股权交割 管理层“换血”

文|财新 张而弛
2022年07月11日 21:48
接手紫光集团的智广芯股权极为分散,出资人包括中关村发展集团、广州科创产业投资基金、芜湖产业投资基金等,第一大股东的股权比例仅为20.22%
7月11日,紫光集团公告称,已于当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原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和北京健坤投资集团全部退出,公司100%股权已登记至北京智广芯控股有限公司名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历时近一年的紫光集团破产重整案,进入收官阶段。7月11日,紫光集团公告称,已于当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原股东清华控股有限公司北京健坤投资集团全部退出,公司100%股权已登记至北京智广芯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智广芯”)名下。智广芯成立于2021年11月22日,注册资本549亿元,是智路建广联合体为收购紫光集团而搭建的收购平台。

  紫光集团同时发生人事变更,其董事会于7月11日选举智路资本实控人李滨为董事长,兼任总经理,取代此前执掌紫光集团十多年的原董事长赵伟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