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裁员波及数据标注团队 特斯拉AI和Autopilot负责人离职

文|财新 安丽敏
2022年07月14日 15:55
加州就业发展局文件显示,共有229人被解雇,这些员工从事自动驾驶数据人工标注工作
Autopilot是特斯拉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发布于2014年,当时的主要合作方是Mobileye。2016年5月,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Autopilot系统开启状态下,撞上正在横穿马路的卡车,车主在事故中丧生。同年7月特斯拉和Mobileye合作关系崩解。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休假三个多月后,特斯拉AI和Autopilot负责人Andrej Karpathy于当地时间7月13日宣布即将离职。特斯拉CEO马斯克公开感谢了他过去所做的工作。

  Andrej Karpathy称,离开特斯拉是艰难决定,过去五年,特斯拉Autopilot从车道保持进化到城市道路场景,今后Autopilot团队还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他没有透露下一步计划。

  Andrej Karpathy先后在多伦多大学、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和斯坦福大学就读。在斯坦福大学就读博士期间,他师从李飞飞。李飞飞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斯坦福大学教授。Andrej Karpathy曾经在谷歌和DeepMind实习,毕业后在马斯克支持的人工智能研究机构OpenAI工作。2017年Andrej Karpathy加入特斯拉,负责人工智能和自动驾驶视觉,直接向马斯克汇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