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疫情致京沪高铁上半年预亏最高15亿元 为上市来首次季度亏损

文|财新 赵煊
2022年07月14日 19:58
因上海、北京受疫情冲击,人员流动管控严格,客流量大幅下降,京沪高铁录得上市以来首次季度亏损
7月14日晚,京沪高铁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亏损15.47亿元到10.32亿元,同比由盈转亏。这是京沪高铁2020年上市以来首次录得季度亏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疫情持续冲击铁路客运,上半年铁路运输企业利润大幅下滑。

  7月14日晚,京沪高铁(601816.SH)发布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内归母净利润亏损15.47亿元到10.32亿元,同比由盈转亏。这是京沪高铁2020年上市以来首次录得季度亏损。

  京沪高铁称,2022年上半年,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发生新的变化,变异病毒传播更加隐匿、速度更加迅速、持续时间更长,对国内交通运输行业带来巨大冲击,尤其是公司线路所处上海、北京等地防控形势特别严峻,防控措施不断收紧,人员流动管控更加严格,公司担当列车发送旅客及非担当列车开行数量大幅下降,上半年经营业绩将产生亏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