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资本涌入艺术品“避难所”?全球艺拍市场逆势复苏

文|财新 彭胡清钰(实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15日 08:21
拍卖行佳士得销售额创7年新高
当地时间2022年5月8日,美国纽约,安迪·沃霍尔巨作《枪击玛丽莲 (鼠尾草蓝色)》(Shot Sage Blue Marilyn) 在佳士得以破纪录的1.95亿美元售出。图:Anthony Behar/视觉中国

  【财新网】与全球经济的疲弱态势相反,全球艺术品拍卖市场经过2021年的强势复苏后,又在今年上半年迎来增长,多家拍卖行销售额预计同比录得超两位数增幅。

  全球拍卖行龙头佳士得(Christie’s)最新公布,2022年上半年全球销售总额同比上涨18%至41亿美元,为7年来最高。其中公开拍卖销售总额达35亿美元,并有1.49亿美元通过网上拍卖达成,其余6亿美元来自私人洽购。艺术市场研究公司ArtTactic发布报告显示,佳士得上半年业绩占据行业首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