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加快电动化转型 小康股份71亿元定增落地

文|财新 余聪
2022年07月16日 18:23
新能源产品尚在投入期,2022年上半年,小康股份归母净利润预亏17.6亿到16亿元
7月15日晚间,小康股份披露,已增发普通股1.3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1.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公司募集资金净额为70.6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华为合作造车的小康股份正大举投入新能源汽车领域。7月15日晚间,小康股份(601127.SH)披露,已增发普通股1.37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为71.3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公司募集资金净额为70.6亿元。

  本次增发新股数相当于原来总股本的1/10,共有17名投资者获配。获配最多的是广发基金,获配金额为14.7亿元。小康股份上一轮定增是2021年6月,当时公司募得资金25.7亿元,广发基金亦参与其中,也是获配数量第一的发行对象。

  本次获配投资者中还包含国轩高科(002074.SZ)。国轩高科是动力电池企业,当前大股东为德国大众汽车集团。2022年上半年,国轩高科在国内动力电池企业装机量中排名第四,市场占比5.02%。小康股份内部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公司新能源乘用车主要使用的是宁德时代(300750.SZ)电芯。国轩高科本次参投,意味着国轩高科和小康股份或将有进一步合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