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洲经济区内 谷歌允许非游戏App使用第三方支付方式

文|财新网 杜知航
2022年07月20日 07:08
谷歌称,在欧盟,新的反垄断法落地还需一段时间,但是现在就推出该项目,以便合规计划能满足客户和生态环境的需求
当地时间2022年5月16日,美国加州,谷歌在旧金山湾的园区。欧盟的新反垄断法案即将落地,谷歌对部分App放开第三方支付。图:David Paul Morris/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盟的新反垄断法案即将落地,谷歌对部分App放开第三方支付。当地时间7月19日,谷歌的欧盟政府事务与公共政策主任Estelle Werth发布公告称,根据欧盟《数据市场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的指导,谷歌将调整安卓系统中的支付系统,在欧洲经济区(即欧盟27国以及冰岛、列支敦士登和挪威)范围内,非游戏类App的开发者可以在App内提供第三方支付渠道。

  不过,App开发者使用第三方支付渠道时,仍需向谷歌缴纳佣金,佣金率比谷歌商店(Google Play)自带的支付方式少3个百分点。谷歌上述公告称,99%的App开发者目前的佣金率在15%及以下,那么这些开发者在使用第三方支付渠道时,给谷歌的佣金率就是12%及以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