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百度将无人车成本降到25万元 Robotaxi商业化还有多远?

文|财新 刘沛林(见习)
2022年07月21日 17:57
Robotaxi仍面临政策、技术、运营等方面挑战,目前只在一些大城市的特定区域有部署,距离规模化商用还有距离
2022年7月21日,北京,当天举行的2022百度世界大会上,北京自动驾驶领军企业百度发布了第六代量产无人车——Apollo RT6。图:IC PHOTO

  【财新网】7月21日,在2022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发布了第六代无人出租车(Robotaxi)样车,车辆制造成本25万元,将用于旗下无人出租车平台“萝卜快跑”运营。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大会期间表示,未来打无人车,要比现在打车便宜一半。

  在前一日的媒体沟通会上百度称,第六代无人出租车是自主研发、为自动驾驶专门设计,将与合作伙伴共同完成制造,预计将于2023年获得路测准入小规模部署,2024年开始大规模投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