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香港电商市场变阵? 天猫香港退出拼多多低调进入

文|财新 王小青(见习)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23日 09:01
香港市场体量小,物流成本高,但或可成为内地电商出海试水的地方之一
香港中环一叮叮车上的天猫海报。2021年5月初,天猫香港上线时,正逢疫情令香港网购风气升温。与主打内地商品的淘宝香港站不同,天猫香港的货品主要源自本地商家和国际品牌,标明由香港本地发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天猫香港7月22日发布公告称,将于10月31日零时正式关闭天猫香港入口。

  阿里巴巴旗下淘宝的“天猫香港”服务于2021年5月初上线,时隔14个月后向香港地区用户发出特别公告指,基于业务策略调整,将于今年10月31日起正式关闭网站入口,消费者最后下单日期为8月21日,商户最后发货日期为8月26日。

  公告中未有展开说明淘宝将对香港业务策略进行哪些具体调整。阿里巴巴22日回应财新记者查询时称,未来的策略将是更聚焦以“淘宝中国香港站”来服务香港地区消费者。阿里还解释指,“天猫香港”只是淘宝APP中的一个小程序,香港地区用户使用淘宝并选择“中国香港”地区后,就会看到这个小程序,后续仅是这个小程序将会关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