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东航集团董事长刘绍勇退职 曾主导东航上航合并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7月23日 16:35
在刘绍勇掌舵下,东方航空逐步走出了资不抵债的窘境
资料图:刘绍勇。在刘绍勇掌舵下,东方航空完成了“输血”“止血”“断臂”和“造血”的求生四部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7月22日,东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航集团”)召开会议,宣布中央组织部关于董事长刘绍勇退职(不退休)的决定。刘绍勇同时还担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委员,退职后将继续履行委员职责。财新记者日前获悉上述消息。

  刘绍勇现年65岁,毕业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获得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拥有正高级飞行员职称。他于1978年参加工作,在原中国民航第二飞行总队、原中国通用航空公司担任飞行员。原中国通用航空公司由原中国民航第二飞行总队改制而来,后并入东航集团。

  1995年,刘绍勇担任原中国通用航空公司副总经理、东方航空(600115.SH)山西分公司总经理、原中国民航总局山西省管理局副局长、原中国民航总局飞行标准司司长。2000年,刘绍勇回到东方航空担任总经理,后又升任原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