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谷歌二季度营收增速放缓 净利润下滑13.6%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7月27日 14:23
经济下行压力下,谷歌二季度广告收入超出市场预期,股价在盘后攀升超4%
据财报,二季度,包括谷歌搜索和YouTube等的广告总收入为562.88亿美元,同比增长11.5%,环比增长2.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东时间7月26日盘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公布二季度财报,实现营收696.9亿美元,略低于雅虎分析师预期的700.4亿美元,增速自去年同期的62%降至13%;净利润为160亿美元,与上年同期的185.25亿美元相比下降13.6%;每股摊薄收益为1.21美元,低于雅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每股1.31美元。

  对于营收增速放缓,谷歌首席财务官Ruth Porat称,去年二季度,谷歌业绩相比2020年疫情时期恢复了不少,因此同比营收增速较高。她预计,去年非常强劲的营收将继续给今年的业绩带来明显的对比,并将对今年下半年广告收入的同比增速构成压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