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历时五年 博纳影业终于走到A股IPO

文|财新 关聪
2022年07月28日 23:16
博纳影业创始人于冬持股28.03%,为实控人。博纳影业出品的《长津湖》《长津湖之水门桥》《中国医生》三部电影票房合计111.66亿元
资料图:博纳影业集团大楼。7月28日晚间,据证监会官网,博纳影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已被核准,拟公开发行不超过约2.749亿股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2.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内电影龙头博纳影业将圆“A股梦”。7月28日晚间,据证监会官网,博纳影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已被核准,拟公开发行不超过约2.749亿股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2.5%。

  据招股书,博纳影业的募集资金将用于电影项目和电影院项目的投资。其中,电影项目总投资 6.05亿元,共拟投资 8 部影片;电影院项目总投资8.19亿元,主要用于装修、银幕、座椅、还音设备、放映设备、集成系统、办公设备及辅助设施等。

  距离博纳影业首次提交A股IPO申请,如今已近五年。2010年12月,博纳影业在纳斯达克挂牌,成为首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影视公司。2016年4月完成私有化退市后,公司于2017年10月首次冲刺A股。当时,证监会对博纳影业招股书出具了多达38项的反馈意见,主要涉及财务报表的重要科目。2019年3月,IPO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审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