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国产EDA企业华大九天上市首日大涨逾120%

文|财新 刘沛林(见习)
2022年07月29日 16:28
EDA软件为芯片设计所需的基础工具,也是中国芯片行业“卡脖子”的领域之一。华大九天的扣非归母静态发行市盈率为333倍,为创业板成立以来发行市盈率最高的股票
7月29日,华大九天在深圳创业板上市,开盘股价冲高至每股75.50元,较每股32.69元的发行价大幅上涨130.96%,对应市值为409.92亿元。图:华大九天官方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国产EDA软件商华大九天(301269.SZ)上市首日获资本市场热捧。7月29日,华大九天在深圳创业板上市,开盘股价冲高至每股75.50元,较每股32.69元的发行价大幅上涨130.96%,对应市值为409.92亿元。截至7月29日收盘,华大九天报每股75元,大涨129.43%。

  华大九天此次IPO共发行1.09亿股新股,募资总额为25.51亿元,将用于EDA(电子设计自动化)工具升级、开发等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中信证券为保荐人。

  本次发行,新引入的战略投资者名单颇为豪华,包括了国内芯片代工企业中芯国际(688981.SH)全资控股的投资公司,半导体设计公司韦尔股份(603501.SH)、国家级产业基金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