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金科服务拟向控股股东出借15亿元 股价狂跌市值蒸发近38亿港元

文|财新 王婧
2022年08月01日 16:55
摩根大通当天将金科服务的评级由“中性”下调至“减持”,认为市场会担忧金科服务未来有可能出现更多类似交易
湖北宜昌,金科地产。金科服务于7月29日晚间披露,拟向控股股东金科股份提供不超过15亿元借款,帮助后者补充流动资金。金科服务成立于2000年,此前是房企金科股份的物业板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金科服务(09666.HK)于7月29日晚间披露,拟向控股股东金科股份(000656.SZ)提供不超过15亿元借款,帮助后者补充流动资金。借款日期自提供借款之日起算,至2024年12月20日,年化利率8.6%。

  受此影响,8月1日开盘后,金科服务股价下跌,当日收报9.72港元/股,大跌37.37%。这一收盘价创下该公司上市以来的最低纪录,公司市值在一天内蒸发近38亿港元。

  金科服务成立于2000年,此前是房企金科股份的物业板块,于2020年11月赴港上市。在2022年引入战投后,金科股份仍在金科服务持股30.3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