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拟对华芯片技术管制扩大到14纳米 影响几何?

文|财新 杜知航
2022年08月01日 21:49
市场分析普遍认为,美国若正式出台这样的新限制,相当于把目前的管制从个别企业拓宽到了整个中国
上海进博会,泛林集团展台。据泛林二季度(截至6月27日)财报,泛林总营收环比上升14%至46.4亿美元,其中31%的收入来自中国,其次是韩国(24%)、台湾(19%)、美国(8%)、欧洲(7%)、日本(6%)、东南亚(5%)。泛林对下个季度的指引中,预估收入环比上升3亿美元(6.1%)至49亿美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美国拟扩大对华芯片技术出口管制。当地时间7月27日,美国芯片设备厂商泛林半导体(NASDAQ:LRCX)主席兼CEO蒂姆·阿切尔(Tim Archer)在财报会上回答分析师提问时表示,近日收到通知,美国对华技术出口管制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至生产14纳米以下芯片的代工厂。

  阿切尔向分析师确认,据他所知,上述出口限制主要针对代工厂,不包括对DRAM(动态随机存储)厂商的限制。目前,泛林假定这个出口管制适用于中国所有14纳米以下的芯片生产活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