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紫光集团前联席总裁刁石京失联

文|财新 覃敏
2022年08月02日 13:11
刁石京是紫光集团前董事长赵伟国从工信部请来的重要帮手,分管芯片板块。在紫光集团陷入债务危机之际转投创业公司
资料图:刁石京。

  【财新网】紫光集团前联席总裁刁石京失联。财新从多名知情人士处了解,7月16日,刁石京与紫光集团前董事长赵伟国一道被相关部门调查。同日被带走的还有北京紫光科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禄媛。三人至今仍与外界失联。

  有接触过刁石京的芯片业界人士对财新评价,刁石京从体制内出来,熟悉体制内运作规律,为人精明练达,正好帮助紫光芯片板块协调资源。

  刁石京是赵伟国高薪聘请的数位“重量级”帮手之一。在加入紫光集团之前,刁石京在体制内浸淫多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