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丨印度指控vivo逃税;7月乘用车市场零售环比下降9%;AMD二财季净利润暴增119%

2022年08月04日 09:09
推荐:工信部:OPPO、华为、vivo应用商店合格率上升;美国Unity正就剥离中国业务谈判;市值超阿里 新股尚乘数科实控人颇受争议
位于广东东莞的vivo总部大楼。当地时间8月3日,印度税收情报总局(DRI)发布通告,指控vivo逃税221亿印度卢比(约合18.9亿人民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继洗钱指控后 印度再指控vivo逃税

  当地时间8月3日,印度税收情报总局(DRI)发布通告,指控vivo逃税221亿印度卢比(约合18.9亿人民币)。DRI称,对vivo印度公司的工厂进行搜查,发现蓄意在某些进口产品的描述中作虚假申报,这些产品用于制造手机。此前的7月5日,印度执法局以涉嫌违反《防洗钱法案》(PMLA)有关规定,搜查了vivo印度公司和23个相关公司的48处地点,同时已冻结vivo印度公司的119个银行账户,总额达46.5亿卢比(约合人民币3.86亿元)。中国手机品牌小米和OPPO等也受到了印度税务机关的巨额税务指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